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陆圈镇:“小创新”带来“大改变”

本报讯 (通讯员 钱建磊)东明县陆圈镇围绕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优化人居环境等目标,深入开展“小创新大成效”行动,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办实办好。

陆圈镇为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等低收入人群发放绿色服务卡,提供优先服务。今年以来,为2000余名特殊人群发放绿色服务卡,可在便民大厅20余个服务窗口优先办理业务。与此同时,摸排盘点各村可利用的资源,利用村内拆除的残垣断壁、危房腾出的空闲地、边角地等地块,科学布局、精心整合,一地一策,因地制宜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广场,目前将15个村的危旧农房、闲置地改造成100多处“三小园一广场”,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三小园一广场”后续管理,让附近群众用心经营自己房前屋后的“一亩三分地”,通过与周边的群众协商,签订“三小园一广场”托管协议书,交给附近群众管理,做到干净、整洁、有序,实现从“一时美”向“长久美”提质升级。

该镇还成立坑塘治理专项小组,对辖区内的坑塘进行全面排查。聘请专业人员因“塘”制宜,按照“一坑一策”“一塘一品”的思路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坑塘+模式”。南耿庄村通过开展坑塘治理,拓展了坑塘水域面积,净化了坑塘水质。通过在坑塘护坡上建设垂钓台,进行水产养殖、观光垂钓,为村民增收致富扩展了新渠道。截至目前,全镇已经治理改造坑塘30余个,巩固扩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陆圈。


上一篇:东明首聘7名法律咨询专家
下一篇:切磋技艺 以球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