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多举措“硬核护考”

本报讯 (记者 张啸)近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为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性制定每个考点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做到“一考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全警全力为学子赶考保驾护航。

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详细掌握城区考点设置、考生人数等情况,提前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科学研判、合理部警,将每个考点周围100米作为重点控制区,各路口、路段全部安排警力,定岗定责,对考点门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无关车辆通行和停留,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出考场。同时,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不间断视频巡查,对交通流量进行实时研判,提前调度路面警力进行交通分流,坚决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的发生。

组织警力对城区道路尤其是考点周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交通设施损坏缺失等情况进行及时修复、完善;同时,对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组织及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尽可能减少对人民群众的出行影响。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成立夜巡组,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查酒驾、涉牌涉证、乱鸣喇叭、摩托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严格把控交通噪声污染,为考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环境。

优化服务保障,坚持“高考优先、有求必应”的原则,全员上路,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高考服务车和接送考生车辆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先放行后处理,对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处理,对发现滞留道路上、发生急症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利用执勤警车开道护送,确保考生顺利按时到达考点。


上一篇:切磋技艺 以球会友
下一篇:现场观摩短季棉 省时省力助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