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现场观摩短季棉 省时省力助生产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留峰)为促进东明县两熟制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东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科学院分别在东明县武胜桥镇、陆圈镇举办了“麦套直播棉”及“蒜后直播短季棉”现场观摩会,现场解答棉农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提升了棉农植棉技术水平。

今年东明县棉花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为麦套棉和蒜套棉。为更好提升棉花生产效益,稳定棉花生产面积,提升棉花种植方式,推广新模式势在必行。蒜后短季棉直播改变了蒜套棉这种一年两熟制的种植方式,把育苗移栽换成蒜后贴茬直播,减少人工和物质投入,为棉花种植全程机械化作业提供条件。

经过两年的试验、示范,此项种植模式在全省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为加大蒜后短季棉直播及轻简化栽培技术推广,稳定植棉面积,保障棉花供给,助推乡村振兴,东明采取技术人员巡回宣传指导、集中技术培训、现场技术观摩等方式进行推广,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工作,扩大全县蒜后短季棉栽培面积。


上一篇: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多举措“硬核护考”
下一篇:借款七年未偿还 法官上门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