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工伤预防培训织密职工安全保障网

本报讯 (记者 董传周 通讯员 王端强 罗秀)6月6日,市直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直机械制造行业重点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重点岗位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技师学院承办,旨在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我市机械制造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伤保险服务科负责人对机械制造行业涉及的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授课讲师结合机械加工行业实际,从相关政策法规、工伤的定义、工伤构成三要素、工伤预防的意义、工伤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机械制造行业安全隐患等方面用实况图片、事故案例等进行分析和展示。

此外,还对全市工伤预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宣传,号召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竞赛,形成“人人都是参保人,个个都是参赛者”的浓厚氛围,共同呵护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学员安全生产管理及工伤预防相关知识,提升了工伤预防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工伤预防 ‘菏’护安康”为主线,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培训和宣传,为织密职工安全保障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人社力量。


上一篇: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
下一篇:巨野县卫健局“三度定位”促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