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本报讯 (记者 张慧)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祥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中央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有关要求,研究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的措施和意见,推动市县两级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一府一委两院”要履行法定职责,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发质量,做到“有件必备”,主动接受监督。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抓好落实,做到“有件必审”“有错必纠”,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监督实效。要夯实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菏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定陶区、成武县、单县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员在菏开展专题培训
下一篇:创业车间 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