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赵世勇包村战“疫”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动已经开始半个多月了,牡丹区都司镇副镇长赵世勇还没回过一次家,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去包保的7个村里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刚开始,村民还意识不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尽管各村的大喇叭里一遍一遍地喊着,还是有个别村民不自觉,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拉呱。

于是,赵世勇就开着他的小白车一个村一个庄地转,一个街道一个胡同地看。“那个兄弟,你咋没戴口罩就出来了?赶紧回去。”“大嫂子,你们有啥好拉的啊,就不怕感染上这肺炎啊?”“大娘,别在外面坐着啦,回屋里吧。”……

一天这样喊下来,赵世勇总是口干舌燥;几天下来,他是声音沙哑。就这样,赵世勇每天都会将7个村转上三遍,上午、下午、晚上,从未间断。

赵世勇挨村转了两天后,村里的群众都认得了他的小白车,一看见扭头就跑;四天后,村里的街道胡同里几乎都看不到人影了。

不料,五天后,竟然有村民主动凑到了赵世勇的跟前。还没等到他开口,村民就说:“赵镇长,俺也想为村里做点贡献,不要钱,您看看俺能干点啥?”

赵世勇一听乐了,高兴地说:“行啊,咱村里有两个路口都需要人员值守,你们谁想尽点力就去村委会报个名,做好村口的执勤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就这样,各村头的值守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充实。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这一天是赵世勇母亲的生日。“娘,我在镇上好着呢!我们这没事儿,没有发热感冒的,您放心吧。”他一早就给老母亲打了个电话,说,“疫情很快就过去了,回头就回家……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

通讯员 马孝欢 王 引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上一篇: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感动!91岁老人捐款万元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