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区“菜篮子”市场货足价稳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蒋 硕 朱翠玲)2月11日,牡丹区佳和购物广场内,尽管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却商品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牡丹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调度,严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了民生商品供给充足稳定。

“截至2月11日上午12时,通过对银田农贸市场、三信商贸、佳和购物广场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及大型商超抽检的情况来看,粮、油、米、面、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仅存量就相当充足,供货渠道也十分畅通,绝不会出现临时短缺的现象。”牡丹区商务局局长孟鹏说。

据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明远介绍,目前,全区各市场主体都严格按照追溯体系要求,建好了购销台账,把好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了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银田农贸市场内的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外调渠道畅通,价格平稳,可保证菏泽及周边地区菜篮子供应。“现在市场上的蔬菜日上市量在1200吨以上,水果日上市量逾60吨,肉类日上市量超过20吨,能充分满足市场供应。”程明远说。

“我们关闭了6个市场大门,只留2个主要通道,派专人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并做好入场登记。”汇丰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滨说,加大日常巡察频次,全员实行“岗前测体温、全时戴口罩、定时搞消杀、全时稳物价”四项防控措施。据悉,该市场每天都检查督促各经销商是否按照追溯体系要求建好了购销台账,对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白条禽及禽肉产品,一律禁止转运贩卖、禁止进入市场。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严禁市场内活禽交易和屠宰行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并积极鼓励经销商进一步畅通购销渠道,保证充足货源。“我们严格落实‘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的疫情防控要求,营造了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银田农贸市场副总经理李博说。

程明远表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将对防疫用品市场的检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持续检查力度,时刻了解核查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动态,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坚决给予严厉打击。


上一篇:练建军主持召开企业复工调度会
下一篇:助力疫情防控 老人捐献一个月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