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单县发现受伤乌龟 初步鉴定为世界濒危物种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 刘厚珉)3月18日,单县水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只黄头庙龟放入碧波荡漾的浮龙湖,让其在自然环境中继续生长(上图)。

3月17日上午,单县东舜河时代广场段,爬上一只腿部负伤的野生龟。该龟呈椭圆形,头部、背甲为黑色,腹甲黄黑交杂,体长42厘米,宽约20厘米,厚约15厘米,重9.5斤。为防止龟受到二次伤害,热心群众张旭田、孟庆发与单县水产服务中心联系,希望妥善处理。

单县水产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赶到后,发现该龟腿部有伤,不能马上放生,便将其带回治疗,以提高个体免疫力。

有关专家初步鉴定,该龟为黄头庙龟,是世界濒危物种,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杂食性。

据介绍,黄头庙龟属于大型半水龟,有陆栖生活习性,不能一直在水中或者一直在陆地生活,单县浮龙湖西南部为浅水区,中间有岛,适合其栖息生活,因此选择在该区域进行放生。


上一篇:泰安男青年一路走到单县 跳河后被民警救助
下一篇:特朗普政府欲推万亿刺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