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记者跟着画家学画牡丹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亚伟)3月22日,菏泽报业小记者中心专门邀请菏泽市知名画家张敏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教小记者们画牡丹。“调色、运笔、点画……”张敏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一笔一笔的示范,让许多小记者通过视频直播学到了画牡丹的技艺。

当日上午10时,视频直播正式开始。“牡丹是大花头的花卉,它品种繁多,色彩丰富,娇艳动人,素有国色天香美誉……”张敏老师先对牡丹进行了简单的描述,然后从调色开始示范。

“点牡丹的方法是一笔紧挨一笔,整个花头是由一笔笔由浓到淡的色点组成。花头完成后,在花心和花瓣的交接处用胭脂加墨的重色进行调整,使花瓣的交接清晰生动……”张敏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并对画牡丹的要点和技巧着重强调,很快,一朵色彩艳丽的牡丹花跃然纸上。

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陈新一在视频直播开始前就准备好了所有的颜料,当视频直播开始后,陈新一全神贯注地观看视频,并跟随着张敏老师的示范学画牡丹。“画好了,看看我画的牡丹花……”当视频直播结束,陈新一也画完了一幅牡丹,对于自己的作品,他表示满意。

“张敏老师画的牡丹太漂亮了!”“能跟着画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学画牡丹,真是很棒!”……在视频直播过程中,许多小记者通过抖音或快手留言,表示对画牡丹很感兴趣,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小记者活动。


上一篇:31、33、38、616路 乡镇公交恢复运营
下一篇:抢注“火神山”“雷神山”商标, 3家代理机构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