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抢注“火神山”“雷神山”商标, 3家代理机构被约谈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3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监测发现恶意申请注册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事件,造成不良影响,迅速在全市组织开展商标代理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该局通过细致排查,共发现与疫情有关的“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注册申请12件,筛查出代理相关商标业务的机构3家。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疫情期间有关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切实维护知识产权领域良好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3家代理机构进行了行政约谈(下图),通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关于依法驳回“火神山”等63件与疫情相关具有不良影响商标的公告,并就《商标法》重点内容进行讲解,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影响,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为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已向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通报此案,要求各县区加强对辖区代理机构的警示教育,加强行业自律监督,督促代理机构合法合规经营。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代理机构,予以从严从重查处。


上一篇:小记者跟着画家学画牡丹
下一篇:看直播,学技艺,丰富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