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看直播,学技艺,丰富假期生活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慧丽)3月2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市黄河路上的菏泽市秀水金鼎宴酒店,在这里,菏泽报业小记者中心将通过网络直播,由面点师郜宪花教小记者做“金鱼”“小鸟”“玫瑰花”等面点。

据介绍,我国的面点工艺已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在其发展过程中留下了许多精湛的技艺和珍品。为了让这项传统工艺在现代的孩子们手中继续发扬光大,让小记者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使疫情期间的生活更有意义,菏泽报业小记者中心通过抖音、快手视频直播,让小记者们相约一起,跟菏泽市秀水金鼎宴酒店的面点师学习中式精致面点的制作。

当日上午十点,直播正式开始。郜师傅首先从和面、食材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她先教小记者们按步骤慢慢地做小鸟,翠绿的翅膀,尖尖的嘴巴,不大一会,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鸟就展现在视频当中。小记者们纷纷效仿,手机或者iPad放在面板旁边,一边看,一边跟着学。“成功了!”看着手里自己做出来的小鸟,孩子们一阵欢呼,纷纷在群里晒出自己的作品。

接着,小记者们又学习做金鱼。每年春节,一些面点师都会做出金鱼造型的面点,以示“年年有余”的吉祥意义。小记者跟着郜师傅一步步来,片刻功夫,一条摆着尾巴、张着嘴的鲤鱼面点就呈现在眼前。

视频直播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把现场录制的制作过程又通过视频发给小记者,以供来不及看直播的孩子们学习。

中午,小记者们吃着自己做的“鲤鱼”“小鸟”“玫瑰花”,开心地笑了,“比平时多吃了不少呢!”小记者的妈妈高兴地跟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1、抖音直播 (抖音号:dy3cml36o48e)

2、快手直播 (快手号:dy3cml36o48e)


上一篇:抢注“火神山”“雷神山”商标, 3家代理机构被约谈
下一篇:中北·新都心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