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山东严肃查处故意隐瞒旅居史等违法行为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维护疫情防控工作良好秩序,山东近日严肃查处入境来鲁人员故意隐瞒旅居史、不按规定申报登记违法行为,截至23日已查处案件24起、行政处罚33人。

3月22日,济南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朱某键给予罚款处罚。经查,3月10日,朱某键从泰国返回济南家中,期间外出一次。其明知境外入济人员报备通告,但未进行申报,直到防疫部门上门核查,才意识到错误,随后积极配合实行隔离。

济宁市近期也通报一起类似案例。3月15日,济宁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侯某民和杨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经查,杨某与丈夫侯某民乘飞机从菲律宾转机香港,后飞抵北京乘车返回家中,期间逃避村防疫检查点检查并隐瞒其境外归国行程,后杨某因发烧住院并隔离观察,扰乱了正常防疫秩序。

山东公安机关提醒,入境人员和家属应按照山东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入境人员来鲁申报登记的通告》等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山东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发布的疫情防控决定、命令,入境后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村居申报登记,自觉接受检疫监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入境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故意隐瞒谎报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新华社


上一篇:他们为什么看不惯方方
下一篇:境外输入、重症救治、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