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复学,让大学校园重现盎然生机

上图:首批返校学生按要求间隔距离排队入校。

左图:学生入校前需经过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环节。

左下图:校园餐厅对就餐学生测量体温。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慧丽) 夏初的菏泽学院,碧草如茵,生机勃勃。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菏泽学院各年级将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陆续返校复学,5月19日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报到。

5月19日一大早,菏泽学院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热情迎接学子归来。学生在学校大门处按规定距离排队入校,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逐一经过身份核验、返校登记、体温检测等环节后,走进熟悉的校园。

为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学,菏泽学院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文件要求,对规定的13个核验项目、46条核验内容和核验要点逐一认真落实,顺利通过了开学条件核验和督查。

按照山东省《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要求,菏泽学院制定了《菏泽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采取错时错峰的方式,从5月19日至28日组织学生分期分批返校。返校时间安排和要求由二级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个学生。昨天返校的是第一批次,主要是省内的学生干部,约有1000人。

顺利返校是第一关,常态化防控是关键。学生返校后,菏泽学院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好摸排监测、登记追踪、通风消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切实加强日常防控和管理。

昨天,办完入校手续的学生,有的已经开始协助老师进行有关工作,准备为后续入学的同学提供帮助。随着大学生活的“重启”,美丽的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


上一篇:电动车随意停人行道,拖离!
下一篇:2020珠峰高程测量冲顶队员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