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严查“百吨王”,严打“带路党”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云华) 5月20日,全市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打击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扰乱治超执法秩序和妨碍执行公务等突出违法行为。

4月15日至7月23日,我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严厉打击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严查非法大件运输行为;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

整治行动中,路面执法将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在22个超限检测站点实行交通、交警联合执法。对桥梁、隧道、农村公路等重点区域,将总结研判超限超载车辆的运行规律,增加执法巡查频次。

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将继续对货运车辆实施称重检测,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政策,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称重检测设备所发现、记录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将交由交通运输部门进行处罚。

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曾多次发生涉黑涉恶势力跟踪盯梢、拒不配合、阻碍执法等案件,甚至有不法分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雇佣“打手”,暴力袭击执法人员,造成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受伤和执法车辆严重受损,造成恶劣影响。

对此,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货车集结闯卡、拒绝检测、堵塞交通、暴力抗法、损坏相关设施设备,以及协助逃避检查、协助强行闯卡,聚众扰乱执法或者寻衅滋事、威胁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从严查处和打击。对蹲守、尾随、盯梢执法部门,获取执法信息等,从而进行非法“带路”的行为,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将坚决打掉其幕后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货运市场环境。


上一篇:上大学的机会来了
下一篇:温情公交,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