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640多对新人“5·20”领证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5月20日一大早,牡丹区婚姻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龙”。“5·20”谐音“我爱你”,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趁着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不少准新人“赶场”登记结婚。

上午8时许,在牡丹区婚姻登记处门前,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们自觉戴着口罩。虽然天气有点热,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期待。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领证结婚,纪念我们的爱情,这样显得比较有仪式感。”刚刚举行完婚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5·20’代表我爱你,今天办理结婚证感觉更加有意义。”在人群中等待的宋女士说。

“能在这个千年难遇的‘2020520’领到结婚证,非常激动。”准新人贾先生说,这寓意幸福的婚姻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很多新人为了能在“5·20”当天尽早领取结婚证,凌晨3点多就赶到牡丹区婚姻登记处排队了。“手里拿着合法的结婚证书,心里还是挺激动的。我们很早就约定好在5月20日这一天领取结婚证,结束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现在终于如愿拿到了!”市民赵先生说。

能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和自己的爱人喜结连理,每对新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牡丹区婚姻登记处主任行玉玲介绍,前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准新人推迟了结婚登记的时间。为了迎接“5·20”结婚登记高峰,牡丹区婚姻登记处采取了应急措施,当天全体工作人员七点半到岗,下午延迟下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当天到来的所有准新人办理好结婚登记。

“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不主张这样聚集登记。只要两个人感情好,每天登记都是好日子。”行玉玲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昨日,牡丹区婚姻登记处为640余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比平时增加十余倍,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上一篇:温情公交,与爱同行
下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下午3时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