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谢谢你的信任

中午准备午休,大女儿一副做错事的样子来到我房间。我主动问她怎么了?她说,上个月经同学推荐,她在手机上安装了某视频App,懵懵懂懂下开通了连续包月,今天刚扣了第二个月的费用。她知道自己做错了,想求助我帮忙结束连续包月服务。我心里挺讶异的,没想到她会出这样的岔子。这时反过来想想,我对孩子用手机的放任态度,其实不出点岔子才怪。

没有火上浇油批评孩子,反倒表扬她出了状况自己解决不了的时候,知道向妈妈求助。问了大女儿关于账号的问题,提供了可能解决的几个途径,然后告诉她,放心去尝试,自己解决,我就在她身边陪着。看着孩子小心翼翼地找到网络客服,礼貌地询问,顺利地解决,心里没有起一丝波澜。

处理完,大女儿抱住我,说:“妈妈,谢谢你的信任。我以后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呵,孩子,我又何尝不谢谢你的信任?让我知道平和的情绪可以让信任高保真无损传递。


上一篇:传统文化的力量
下一篇: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