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教师资格认证》三分钟办结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 近日,单县2020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工作正式开始,单县政务服务中心内现场秩序良好,当天就认证275人。

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毕鹏鹏告诉笔者,为了节省申请人的时间,他们维护升级了网上预约平台,在单县政务服务网、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发布网上预约操作指南,引导群众预约办理。“这个平台操作十分便捷,只需要填写预约时间、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即可轻松完成网上预约。”毕鹏鹏说。

毕鹏鹏还介绍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流程是先网上个人提交申请,然后到医院进行体检,最后是本人到单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交纸质材料,现场予以确认。为了尽可能地减少群众聚集和申请人等候时间,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网上预约办理模式的同时,一方面做到服务前移,通过在医院设置温馨提示、派专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让申请人尽早了解网上预约办理模式,另一方面开通了专门的办理通道。

黄焕了解到今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实行网上预约后,便及时申请了网上预约,提前10分钟来到了单县政务服务大厅,提交资料,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为她现场办理了教师资格认证。再过几天,她不出家门就可收到邮政快递免费寄来的教师资格证。“从取号到办结,不到3分钟,我很满意。”黄焕高兴地说。

笔者关注的5天里,政务服务中心就为1085人现场办理了教师资格认证。网上预约办理只是单县创新政务服务举措的其中一项,他们还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发挥帮办代办区和审批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作用,综合运用延时服务等,最大限度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实现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韩艳君:“智慧田园”播种理想收获希望
下一篇:荷花竞相绽放待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