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韩艳君:“智慧田园”播种理想收获希望

在单县时楼镇,提起韩艳君,也许大家并不熟悉,可是提到佳禾智慧田园,几乎人人皆知。

走进佳禾智慧田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现代化、高标准的智能温室大棚。在其中一座大棚内,笔者见到了正在带领工人采摘豆角的韩艳君。看到笔者,韩艳君放下手中的活儿,兴致勃勃地带着笔者参观她的智能温室大棚。乍一看,这儿的温室大棚,与其他地方的大棚一样,可在大棚中间,一个可以显示温度的仪器,吸引了笔者的目光。韩艳君介绍说,这个东西可不一般,它是整座大棚的管理中枢。“我们的28座大棚全部实现智能水肥一体化、温控自动化,手机技能控制。”韩艳君说,佳禾智慧田园不仅节约了人工管理成本,而且还保障了农产品的品质。

韩艳君是土生土长的时楼镇人。几年前,她离乡背井,打拼创业,经营的酒店生意红红火火,但她记挂着家乡的发展,特别是看到还有不富裕的乡亲,心里就不是滋味儿,返乡创业的欲望更加强烈。2019年,韩艳君瞅准了家乡政府出台的支持在外能人返乡创业的优厚政策,主动与时楼镇政府对接,承包了政府规划的21个村联建农业项目,打算带领众乡亲发展现代农业。韩艳君承包的这片土地有三四百亩,政府先期建设的温室大棚占地100多亩。

韩艳君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她说:“一是有家乡政府的支持,其次是我看好了农业现代化发展前景,再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念在一直支撑着我。”

韩艳君与镇政府合作,安置了60多名贫困乡亲当起了产业工人,每月工薪2000元。“在田园里干活儿,离家近,能挣钱,很方便。”时油坊村贫困村民王凤英说。

如今,佳禾智慧田园首批“智能”西瓜、甜瓜等品质好、口感佳,上市销售后,备受消费者的青睐。韩艳君说,她要把佳禾智慧田园打造成为集种植、采摘、农家乐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带领更多的乡亲增收致富。


上一篇:两万元失而复得,好邻居拾金不昧
下一篇:《教师资格认证》三分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