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为挽回民意 特朗普押宝“10月惊喜”?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使他的政治命运岌岌可危。现在,他希望依靠自己的政府推动疫苗研发来赢得支持,并且祈祷着疫苗能在选举日到来前获批。

据美联社华盛顿7月27日报道,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27日访问了疫苗研发场所。在他们分别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之际,白宫正努力应对这场疫情暴发以来最引人注目的确诊病例,以及有可能危害经济复苏的全国病例激增局面。

当被问及将一款疫苗推向市场的时间表时,特朗普说:“我听到了非常积极的说法。我认为到年底,我们将处在非常不错的状态去做那件事。”

报道注意到,在距离大选不到100天之际,特朗普在民调中落后于前副总统拜登。这凸显出拿疫苗和疗法——包括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和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大做文章的紧迫性。

报道指出,这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毁掉了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就业岗位增长。他的政府也因为对病毒检测和控制疫情努力的处理方式而面临两党批评。特朗普的助手们认为,疫苗研发是他们仍然可以做对的事情。

据报道,私下里,许多白宫官员把特朗普连任希望寄托在潜在的新冠疫苗的出现上,认为这将是最终的“10月惊喜”。但一些人认为,如果没有疫苗,特朗普很可能会在劫难逃,而就算有疫苗,对于特朗普挽救自己的命运来说也可能太晚了。

报道还指出,根据联邦政府的疫苗计划“曲速”行动,目前正在同时研发多款新冠疫苗,目标是在2021年1月前提供3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另据路透社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维尔7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戴着口罩大谈今年年底之前研制出新冠疫苗的可能性。他试图在竞选双方争夺激烈的北卡罗来纳州向选民证明,他正在应对这场疫情。

报道指出,许多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对疫情的处理方式糟糕。民众对他任内表现的满意度下降。特朗普在这种情况下连续第二周一改过去听之任之的态度,试图展现出大局在握的样子。

特朗普说:“我相信所有美国人会做正确的事情。不过我们强烈建议大家尤其、尤其要注重保持社交距离,保持严格的卫生措施,避免人群聚集,不要去室内酒吧,适当的时候佩戴口罩。”

报道称,他是在访问设在莫里斯维尔的一家工厂时说这番话的。目前这里正在开展疫苗研发工作。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

报道还称,他还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并说“许多州长应该着手把他们现在没有开放的州开放”。 据新华社


上一篇:照发“安倍口罩”日本政府又挨批
下一篇:浅谈博物馆志愿者的活动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