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20万现金放后备箱被盗, 两窃贼分赃竟耍心眼各自私藏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通讯员 刘昆龙)7月24日,家住单县的黄某在吃饭时,将租赁门市的20万元现金放进汽车后背箱,饭后,才发现钱款不翼而飞,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接警后,单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用时仅36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白某和赵某抓获,20万元现金全部追回。

据单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后,该所立即向单县公安局汇报,并联合刑警视侦中队和科信中心,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赶往现场侦破该案。到达现场后,专案组发现汽车后备箱并没有被撬砸的痕迹,初步怀疑是犯罪嫌疑人使用干扰器让黄某没能正常遥控锁车。随后,民警又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先后到达案发现场。

当时,两名可疑男子见面后,一直在外围转圈溜达,直到黄某停车去饭店吃饭后,才分头行动:一人实施盗窃,一人尾随黄某进入饭店。盗窃用时3分钟,当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发现后备箱现金后,拿起来迅速逃跑。但由于视频比较模糊,民警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民警又调取案发前路口监控,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滴滴打车来到案发现场的。于是,民警迅速和滴滴打车司机取得联系,并通过对方提供的手机号码,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白某。

抓捕行动迅速展开,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和蹲点守候,民警最终将正在分赃的白某和赵某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两人供述的盗窃金额并不相符,一人说是10万元,另一人说是9万元,而黄某却称自己被盗了20万元。一头雾水的民警又开始筛查案发前后的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白某在盗取现金后,独自一人来到某小区景观林内,几分钟之后才提着明显缩小一圈的包裹出来和赵某碰面,并将包裹交给赵某,二十多分钟后,白某又独自来到景观林内,取出一个包裹后离开。而赵某拿到包裹后,也拿出里面的1万元现金私藏。

得知两名嫌疑人各自私藏现金后,哭笑不得的民警随即对他们展开讯问。在监控视频面前,白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私藏了10万元现金,而赵某也承认自己私藏了1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单县公安局依法逮捕,而被盗的20万元现金则被顺利找回、返还给失主。


上一篇:执行干警变“叉车司机” 大货车被依法扣押
下一篇:坐拥36套房产却谎称无房 正厅级“房叔”一审被判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