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执行干警变“叉车司机” 大货车被依法扣押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通讯员 牛海宾)7月2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定陶区人民法院获悉,7月23日,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该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经过5个小时的机智执行,成功将一辆大货车依法从曹县扣押至法院。

原来,申请执行人定陶某运输公司与被执行人范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范某应偿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86000元及逾期利息,因范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本案进入执行程序。据悉,范某借款是用来购买本次扣押的车辆,并将该车辆挂靠在申请执行人处。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涉案车辆在脱险的情况下一直在外地运营,直到7月23日申请执行人通过定位获悉车辆进入了曹县境内,执行法官在得到这一消息后,即刻组织10名执行干警火速奔赴曹县。到达地点后,发现该车辆正在维修保养,轮子、减震板已被拆卸了一地,车上还有运输的货物。执行干警出示了工作证件和相关文书后,告知被执行人范某应依法配合法院扣车。范某得知法院将扣押车辆后情绪激动,并鼓动围观者试图阻扰执行。后经法官曹秀谦的反复释法说理后,被执行人及围观者情绪逐渐得以稳定,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

考虑到车辆保养至少需要两天时间,车内货物也并非被执行人所有,执行法官与单位领导沟通后决定,要求被执行人对该车辆暂时不予保养,并与修车厂几次协商要求他们尽快装上已被拆卸下来的车辆部件。其间,曹秀谦又对被执行人范某耐心劝导,并与修车厂负责人积极协商,决定暂时把车内货物卸到修车厂。

经过3个小时的组装,车辆恢复正常运行。在卸货过程中,由于操作叉车的人员技术不够熟练,法院干警马凯利用自己曾有此项技术的优势主动请缨驾驶叉车。在曹秀谦的指挥下,其他干警齐心协力帮助卸货,同时组织过往车辆通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货物被安全无损地卸下,干警们才带着一脸疲惫安心离去。

曹秀谦表示,如被执行人范某再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并将拍卖所得价款用于履行本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


上一篇:浅谈博物馆志愿者的活动现状
下一篇:20万现金放后备箱被盗, 两窃贼分赃竟耍心眼各自私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