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大货车高速路上“消失”? 原是车牌“变了脸”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有些司机自以为很聪明,感觉把车牌改了之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违规。然而,他们却小瞧了科技的力量、低估了民警的细心。8月3日,菏泽高速交警在对违法数据进行筛查时,揪出四辆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半挂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日兰高速公路王官屯枢纽至曹州枢纽段改扩建,该路段限行五轴及以上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超限运输车。8月3日,交管大队民警在对违法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研判过程中,发现鲁H**E**、豫BH5***、豫J***0*、豫B***5*四辆大型半挂牵引车的行驶轨迹在施工路段凭空“消失”。随后,值班民警进行调查分析,经过仔细研判,终于发现了端倪。

原来,这四辆车并未“凭空消失”,而是驾驶员在车牌上动了手脚,变更了其中一个数字,使车辆在通过限行区域时被抓拍到的是其他车牌的信息。其中,鲁H**E**将“E”改为了“8”,豫BH5***将“5”改为了“6”,豫J***0*将“0”改为了“8”,豫B***5*将“5”改为了“6”。

民警介绍,目前,这四辆车因违反禁令标志通行、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已被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将被处以记15分、罚款52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上一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家组 到我市调研健康建筑发展情况
下一篇:高速路上错过路口,紧急停车强行变道险酿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