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查处89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今年以来,曹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监督全面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9起161人,其中扶贫领域问题39起71人。

“陈志稳任苏集镇原大庙陈村村委会会计期间,以其近亲属的名义虚报粮食种植面积,于2013至2016年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250元……给予陈志稳党内警告处分,对违纪资金予以收缴。”近日,一则通报引起广泛关注。今年,曹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2020年深入推进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聚焦责任、作风和腐败三类重点问题,重点强化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专项资金、重点项目,长效机制等三方面的监督检查,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同时,曹县纪委监委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实效。精准施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小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需多方协调解决的关键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并做好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抓紧抓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查处与督促整改、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从典型案例中查找制度漏洞、监管盲点,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同时,定期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有针对性地加强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实现“三不”同向发力、一体推进。


上一篇:花能证明你的态度
下一篇:用心为民服务 雨中救助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