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上半年GDP百强城市出炉,菏泽位列68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随着各地上半年GDP相继公布,2020上半年GDP百强城市名单出炉,尽管较去年同期各地GDP增速均有所下滑,但与今年一季度增速相比,大多数城市经济已经明显恢复正增长。其中,菏泽作为全省唯一一名排名上升的地级市,以1661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位列百强榜第68位。

整体看,各地第一、二产业增速明显高于第三产业增速。这表明,疫情过后,各地的生产复苏明显快于消费需求。同时,随着我国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持续推进,加大第一、二产业投入。中西部城市的经济复苏普遍较快,受疫情影响较小。相比之下,受欧美疫情持续、出口需求下降影响,东部沿海、东南沿海等地区传统外向型经济城市的复苏缓慢。

就山东而言,青岛是唯一一个入选全国20强的城市,济南、烟台、潍坊、临沂、济宁、淄博、菏泽、德州、东营、威海10个地级市携手登上百强榜。

就菏泽而言,有不少经济指标比较亮眼。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1亿元、可比增长2%,比一季度提高5.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亿元、增长2.8%,增幅居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增幅居全省第2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9亿元,下降7.5%,增速居全省第1位;各项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加595亿元、311亿元。

在产业方面,上半年,全市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0.6%,增速较一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可比增长1%,较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产业增加值为817.09亿元,同比增长4.1%,位列全国第三产业增速20强名单。


上一篇:全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
下一篇:英姿飒爽 当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