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中国人寿与清华大学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通讯员 卢立同)9月8日下午,中国人寿集团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清华大学—中国人寿财险工业安全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见证双方战略协议签约,并共同为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盛和泰,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王滨表示,清华大学是第一家与中国人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高等院校;清华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中国人寿是第一家与清华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大型保险集团。借助这两个“第一”的战略合作契机,双方将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

陈旭对王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人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业务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陈旭回顾了清华大学与中国人寿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既往合作成果,期待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加强日常沟通合作,共同肩负起家国责任。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双方举行了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大数据研究中心将以安全责任保险数据化事故预防机制为切入点,研究工业安全大数据标准及应用实践,推动中国人寿财险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工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协议约定,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未来5年将向清华大学投入5000万元,支持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建设,双方共享研究成果。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总裁、大数据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刘安林,保险职业学院院长赵松来,寿险公司、养老险公司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业务管理部、协同发展部/战略客户部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数据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孙家广和清华大学有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华夏人寿菏泽中支 召开“三问大讨论”活动主题会议
下一篇:卑微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