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三调解一保险”机制 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覆盖率100%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9月11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监督员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对去年以来我市卫生健康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座谈了行风监督活动,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规范的医疗服务行为、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疗秩序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基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卫健委持续巩固、加强行风建设,着力解决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医德医风缺失、医疗乱象、医疗卫生服务中违规违纪违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行风建设整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去年以来,市卫健委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全市医疗环境得到有力净化,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逐年提高;持续深入开展行业作风建设,针对医疗“乱象”进行拉网排查治理,全面规范医疗执业行为,严厉打击医疗骗保等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着力解决百姓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和强烈的问题;加强平安医院建设,大力推行“三调解一保险”机制,全市参加医疗责任险的医疗机构187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覆盖率达到100%;加强医疗机构行风建设,促进行业作风持续向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临床合理用药行为,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监管,医疗服务质量明显上升。


上一篇:让非法出版物无处藏身
下一篇:让区块链赋能菏泽牡丹产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