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让区块链赋能菏泽牡丹产业高速发展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为推动我市牡丹产业链改革,9月13日,由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指导、菏泽市司法局支持,天健集团、新加坡MDL基金会、智和基金会、一道资本、卓链资本联合举办的“中国牡丹产业发展暨区块链赋能牡丹产业高峰论坛”,在牡丹大酒店举行(右图)。

论坛伊始,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志江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市在牡丹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简要介绍了我市牡丹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机遇。

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区块链专家,紧紧围绕区块链和牡丹产业的有机结合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如何让区块链赋能菏泽牡丹产业,以解决产品质量保真、追责、信任缺失的问题。同时,通过牡丹链的应用及推广,进而普及、加速牡丹文化的传播,形成一个新型而独特的牡丹文化社交生态圈和一个完整的牡丹产品供应链体系,使牡丹产业更趋于体系化、标准化、数据化、品牌化。同时,与会人员还就牡丹产业的链改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区块链,作为新时代的革命性技术,已经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得到广泛研究和应用,我国“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需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的目的。

论坛最后,我市多家知名牡丹企业与天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市牡丹产业发展再添助力。


上一篇:“三调解一保险”机制 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覆盖率100%
下一篇:市区北部增添一条东西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