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这个商砼车司机真大胆: 无证驾驶,涂改车牌号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一位商砼车司机自作聪明,将车牌号中的“E”涂改为“F”。他自以为能瞒天过海,便堂而皇之地开车上路,不料被交警部门揪了出来。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名司机还是无证驾驶。

9月1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9月16日上午,情报中心民警在录入非现场交通违法数据时,注意到一辆车牌号为“鲁H**6F0”的商砼车。民警发现,车牌号中的“F”下方有疑似涂改的痕迹。经过查询,系统中并没有该车牌号对应的车辆信息。

字母“E”和字母“F”外形相近,是不是驾驶员把“E”改成了“F”?随后,民警查询了“鲁H*6E0”的车辆信息,经过仔细比对车辆特征,证实“鲁H*6E0”才是该车真实号牌。

执勤交警立即行动,根据该车信息找到这辆商砼车并进行暂扣,同时对驾驶人杨某展开调查。9月16日下午,杨某来到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皇镇中队接受处罚。经查询,杨某居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交警部门表示,无证驾驶、污损车牌均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存在较大危害。无证人员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等违法犯罪案件。

同时,机动车号牌被故意遮挡、污损,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在号牌被遮挡、污损后驾车逃逸,不仅会给受害者及家属带来长期的精神痛苦,而且会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增加相当大的难度。

最终,杨某因无证驾驶及故意污损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200元的行政处罚。


上一篇:女子手腕被轧面机卡住 消防人员紧急破拆救援
下一篇:中国人寿打出金融“组合拳”服务山东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