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中国人寿打出金融“组合拳”服务山东经济发展

日前,中国人寿在济南举办“重振国寿 攻坚突破”综合化经营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财险、广发银行等驻山东机构推进综合化经营助力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的举措,展示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服务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积极成果。

近年来,中国人寿坚守保险保障本源、“保险姓保”的总体方向,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方案,满足多元化金融保险需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保险企业使命,彰显行业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寿全系统累计向全国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额达1.2万亿元的保险保障,捐款捐物7381万元,升级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疫情赔付金额超过4700万元。认购抗疫主题债券近80亿元,为抗疫企业紧急授信超过740亿元,防疫综合保险提供风险保障58.8亿元。

山东作为全国老年人口最多的省份,面临着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现状,中国人寿适时推出填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空白的“银龄安康工程”,全省累计参保老年人6870万人次,为49万参保老年人支付理赔金超10亿元。此外,稳步推进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截至目前已承办东营市、青岛市、泰安市和临沂市部分区县的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作为中管金融企业,中国人寿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结合山东本地需求,主动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稳外贸、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贡献金融方案。

2018年1月,中国人寿集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与山东省财政厅签署《“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寿-工银混改母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山东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及新型产业发展。同年12月,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与山东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寿鑫创(山东)投资有限公司签约组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国寿高端装备股权投资基金。2019年12月,中国人寿集团和山东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在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海洋经济、高端装备制造业、保险保障、银行业务、地方国企混改等方面,中国人寿与山东省加强务实合作,助力山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人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扶贫各项工作,全面推广“扶贫保”工程,累计实施帮扶项目2800余项,投入扶贫资金及物资超3亿元,派出扶贫干部2300余名,推广上百款保险扶贫专属产品,提供风险保障超1.4万亿元,覆盖贫困人口2000余万人。

自与山东省扶贫办签订《保险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中国人寿为山东省490余万贫困人口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障2.15万亿元;为16.8万贫困户提供家庭财产保险保障,承担风险保障123.8亿元。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在山东共捐赠扶贫资金500余万,购买扶贫产品超过170万元,选派扶贫干部11人,有效发挥了保险的保障作用。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中国人寿在担当央企职责、落实国家战略要求中积极布局农业保险,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国寿力量,围绕服务和支持“三农”,中国人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财险公司为农民工提供工资支付保证保险保障30亿元,疫情期间农险赔案22万件、赔款11亿元,开发“企安心”营业中断保险,通过保证保险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87亿元,通过公众责任险提供风险保障6120亿元。

展望未来,中国人寿将始终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持续发挥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联动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协同推进,为客户送去更完善的保险保障,为实体经济注入保险动能,为脱贫攻坚贡献国寿智慧,为生态环保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这个商砼车司机真大胆: 无证驾驶,涂改车牌号
下一篇:国家网络安全周新华保险菏泽中支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