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实地参观调研,共谋服务良策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俊韬) 9月23日,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菏泽服务一队全体队员在队长柴本成带领下到鄄城县参观调研。队员们先后参观鲁锦博物馆、调研黄河滩区移民搬迁村台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与驻扎在鄄城县凤凰镇的省派鄄城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队际交流。

位于鄄城县人民路西段的中国鲁锦博物馆属国办中小型特色博物馆,以征集、收藏、展示鲁锦文物及研究鲁锦工艺为主。当日上午,服务队队员们在博物馆内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听博物馆管理员讲解,被鲁锦悠久的织造历史、复杂的织造工艺、绚丽的图案艺术和丰硕的开发成果所折服。

随后,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鄄城县旧城镇黄河社区,这里是黄河滩区扶贫搬迁村台新农村建设现场。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整齐建筑,清一色独门独院的二层别墅小楼,令人惊叹。黄河社区是周围22个自然村扶贫搬迁集中建设4个村台社区中的一个,共1200余户,设计面积每人36平方米,最小的户型36平方米,最大的144平方米,搬迁入住按人头选户型,每人只需交付1.5万元。选房现场围了很多老百姓,服务队员们询问老乡对新房是否满意,在场的群众一个个都开心地笑着,连声说满意满意。在社区中心区,社区服务中心、大型商超、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广场、创业车间、养老院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队员们随便进入一户面积108平方米的住户家中,只见上下两层南北通透,设计合理宽敞明亮。队员们纷纷感叹,全面小康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

下午,服务队队员来到凤凰镇政府所在地,与驻扎在这里的省派鄄城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共同研究发挥所属队员各自资源优势互帮互助,拓宽为菏泽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渠道和办法。 


上一篇:收藏家费朝奇向成武捐赠文物
下一篇:螃蟹来了,今年价格有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