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半挂牵引车出事故受损严重 司机却要上高速开回家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9月14日,菏泽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鄄城县执法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半挂牵引车正准备从鄄城收费站驶入高速,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只因该车不仅受损严重,而且无法挂到挡,十分危险。

据介绍,民警发现该车时,其前挡风玻璃已经破碎、掉落,前引擎盖不翼而飞,前保险杠掉落,水箱被用铁丝简单地绑在车上……更危险的是,该车挂不上倒挡,只能利用下坡倒车。经询问,当事人称该车辆刚刚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在事故处理完了,感觉在当地修理车辆花费较多,拖车费用又承担不起,就产生了开着它上高速回家的想法。

民警指挥故障车停在安全地带后,向驾驶员讲清该行为的危害,并要求他联系拖车,将车拖到修理厂去修理。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故障车驾驶员为了省钱,居然找了一辆推土机来拖拽破损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最后,在民警的监督下,驾驶员才联系到正规拖车,将故障车拖离高速路口。

菏泽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


上一篇:《朗读者3》加入直播环节
下一篇:心存侥幸落法网 酒后驾车“驶”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