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心存侥幸落法网 酒后驾车“驶”不得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酒驾查处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交警也总是不断地劝导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偏偏有些人心存侥幸,被处罚、发生事故后方知后悔。9月15日,单县一面包车驾驶员就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处。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单县交警大队了解到,9月15日15时许,民警在单县南外环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沿单县湖西路行驶至湖西路与南外环路口,在距离检查点不足100米处时,突然调头加速。民警发现该车行为诡异,立刻上前将其截停检查。刚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就扑面而来,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3.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这名驾驶人叫刘某某,当天去参加葬礼时,在宴席上碍于亲朋好友的劝说,喝了两瓶啤酒外加半两白酒。酒足饭饱后,刘某某驾车离开,经过南外环时,被民警查获。

在农村地区,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的宴席是酒后驾驶的一大源头,部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饮酒后自认没事,就驾车离开,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会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损害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单县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驾驶员,在酒驾的那一刻,请想一想家人以及身边的人,不要让爱你的人和无辜的人去替你承担这一份风险。


上一篇:半挂牵引车出事故受损严重 司机却要上高速开回家
下一篇:微信里203元钱不翼而飞 原来被同乡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