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幸福的味道

“妈妈,幸福是什么味道呢?”

一放学回家,儿子就迫不及待地问我。

是啊,幸福是什么味道呢?

记得小时候,某次考试成绩好,老师都会表扬,有时候甚至会有一点物质的奖励,比如一支铅笔,一个笔记本等,那时候,心里甜丝丝的,感觉特别幸福。过年了,终于穿上娘做的新衣服,口袋里装上几块糖,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感觉特别幸福。哦,原来幸福是甜甜的。

每次过生日,娘都会煮一碗长寿面,另外加上一个荷包蛋。吃着香喷喷的荷包蛋长寿面,幸福油然而生,哦,原来幸福就是妈妈的味道。

后来,慢慢地长大了,上学,毕业,参加工作。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面对一群孩子,不知道从哪里教起,也不知道怎样教孩子们。后来,慢慢地学会了讲课、备课,通过努力,看到孩子们的成绩慢慢地提升,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咸咸的。再后来,结婚,生子,看到可爱的儿子降生,第一次做母亲,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那一刻才发现,幸福原来是咸咸的。

而如今,又有了宝贝女儿,正式迈入四口之家。每天面对工作,面对家庭,面对茶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的琐碎,有时感觉特别累。然而,每当下课回到家,看到可爱的女儿,所有的累,所有的苦,都会烟消云散。是啊,看着老公每天进进出出为这个家忙碌,看着儿子越长越大,而且学习成绩也慢慢提升,听到可爱的女儿喊妈妈,才发现,生活中幸福无处不在。那一丝丝的甜,那一缕缕的咸,那些生活中平凡的小事,苦中作乐,都是幸福的味道。

是啊,只要我们放稳心态,放下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都是幸福的滋味。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开心,只要我们快乐,幸福就会无处不在!


上一篇:老母亲,让儿子拉着您慢慢看世界
下一篇:书伴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