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春节食品市场,我们来守护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为切实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1月11日,牡丹区在我市率先拉开春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帷幕。

据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明远介绍,此次监督抽检紧紧围绕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城乡结合部食品店和镇街各类超市为重点,主要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茶叶、酒类、饮料、肉制品、食用油、炒货食品、糕点、乳制品、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据了解,此次抽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据食品检验报告结果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及时开展风险防控和核查处置。检查结果同步录入国家抽检信息系统,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食品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来源不明的肉制品等。注意留存好购物票据,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举报。


上一篇:“爱心羽绒服”温暖困难儿童
下一篇:担心春节收不到快递? 菏泽三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