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单县调解员黄峰受司法部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日前,司法部对全国300个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995名模范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我市单县南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杨楼镇司法所调解员黄峰分别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单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遍布城乡、形式灵活、不伤和气”的独特优势,以“筑牢调解组织阵地、充实调解专职力量、发挥调解作用实效”为工作重点。据统计,2020年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754件,调解成功3744件,调解成功率为99.73%,多数矛盾纠纷都能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全县22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人民调解专项领导小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部实现了规范化建设,配备了3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规范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44处,实现了村级人民调解“有人管、有场所、有制度”,涌现出了一大批以优秀人民调解员命名的个人品牌调解室。


上一篇: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下一篇:一个女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