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催花牡丹含苞待放迎佳节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享誉全国的菏泽催花牡丹目前正在我市各温室大棚内或进行温控调养或发车前往全国各地。

“这500盆牡丹已经达到发货的标准,打包后即刻发往兰州,后期的订单正按照时间安排对相应牡丹进行催调。”1月16日,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国边指挥工人包装牡丹植株边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

当日上午9时许,在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的催花牡丹温室大棚内,公司技术人员杨树玉,正在为催花牡丹洒水。另一边,工人们忙着挑选、捆扎、包装、发货(上图)。“要保证牡丹花充足的水分,我们每天都给它们喷好几次水。”杨树玉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这些牡丹花将在春节前开放,在七八度温度下花期达到一个多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浩森花木有限公司新建了10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培育催花牡丹2000盆左右,正在培育催花牡丹近两万盆,冷藏区还有万余盆牡丹正在等待进棚催调。“今年催花牡丹根选取的都是5年生以上的,能保证牡丹花蕾直径达到4厘米以上,花开得大且色泽鲜艳,品种涉及紫二乔、卷叶红、鲁菏红、百园红霞、墨润绝伦等30多种。”王景国介绍道。

据悉,近年来,随着菏泽牡丹响彻国内外,我市国内外订单逐年增加,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内蒙古、甘肃等全国各地的大城市以及欧洲、美洲、中东等地,随着一年四季催花技术更加趋于完善,现在每天均在往外发货。该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占地面积也由1100亩扩大到1300亩,牡丹品种由237个增加到500多个。这仅仅是我市催花市场的一个缩影。


上一篇:市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协会成立
下一篇:鄄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