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1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鄄城县政府副县长邵天福按下按键,鄄城县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机组整套启动,一次性实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鄄城县生活垃圾成功由传统处理方式向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方式转变。

自发电项目开工以来,在各参建单位同心协力下,相继实现了垃圾贮坑底板浇筑、锅炉钢架吊装、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厂用电倒送电一次成功等里程碑节点。在去年疫情特殊时期,圣元环保公司全员更是发扬奉献精神,全天候坚守岗位,组织各专业组对整套启动条件进行逐一确认,制定了一系列调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应对措施,为最终成功并网发电成功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约22万吨,年发电量约8000万千瓦时,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催花牡丹含苞待放迎佳节
下一篇:全面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