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云展”巧手绘牡丹 再赋菏泽牡丹产业文化新内涵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日前,由牡丹云展组委会主办,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牡丹区林业局等支持的2021菏泽市首届“新春佳节、牡丹云展”系列活动在牡丹区黄堽镇国花牡丹园启动,海内外游客在‘云’上欣赏牡丹芬芳,2月21日,以“抒”牡丹情怀,“话”牡丹文化为主题的书画表演活动成功举办。

“云展”现场,各位画家调色、点墨、勾勒……一幅幅牡丹画在画家的笔下“盛开”,而此情此景通过网络展播面向国内外进行同步展示。

“花大、色艳、雍容华贵,万花丛中,牡丹独享‘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寓意富贵吉祥,所以成为画家绘画的首选题材。”现场作画的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孙全美告诉记者。

牡丹云展组委会主任赵相坤表示,此次书画活动是菏泽牡丹云展的一个内容,参加活动的有30余名画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激发大家种牡丹、爱牡丹、画牡丹的热情,传播牡丹文化,助推牡丹产业发展。

从牡丹画到牡丹文化、再到牡丹产业,现如今菏泽的牡丹产业发展已经定调,以花为媒、以花兴城、打造牡丹品牌转变,形成菏泽特色的牡丹文化,真正叫响“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据了解,2021年,菏泽市委、市政府举办“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产业系列奖评选活动,更是激励了牡丹企业、团队和个人创新牡丹产品商业销售模式,加快牡丹产业健康发展,打造牡丹产业发展新高地。


上一篇:温暖元宵节 农家小院来了城里“亲戚”
下一篇:蟊贼大年初二就“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