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通讯员 郜玉华 吕洪乾)凝心聚力绘蓝图 继往开来谱新篇。4月1日,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牡丹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盛会。

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书京主持会议。

在热烈掌声中,牡丹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尹茂林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尹茂林说,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十三五”等艰难繁重发展任务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复杂形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斗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强决心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六稳”“六保”落地,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动能强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厚积成势;聚焦聚力能级提升,城市魅力更加彰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奋力改善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尹茂林说,“十三五”时期是全区发展史上进步最快、变化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五年。五年来,全区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大力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落地了一大批技术领先、前景可期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立足城区建设主战场,大力实施城市综合开发,城市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了一大批补短板、强弱项的富民安民惠民工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牡丹区已经站在了总量与质量并行、增长与效益并重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尹茂林说,“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为引擎,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这一目标,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两大产业”,着力提升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稳定“三个水平”,突出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四个抓手”,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干部作风、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五个保障”,扎实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努力打造产业繁荣、生态宜居、文明富裕、幸福和谐牡丹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新征程。

会议书面提交了关于牡丹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牡丹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牡丹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上一篇:让伏羲尧舜文化薪火相传
下一篇:“飞人”和“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