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花开四月,菏泽人家门口坐上飞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云华 武 霈

以菏泽“牡丹”为名,飞越山川湖海,诚邀九州来客,探访古都西安。4月2日10时15分,执行菏泽牡丹机场首航任务的山航SC2319次航班由济南飞抵菏泽;11时37分,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搭载首批菏泽旅客从菏泽牡丹机场顺利起飞。 历经岁月洗礼的古城在新时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崭新的菏泽从这里起飞。 经过90分钟平稳飞行,14时7分,航班缓降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菏泽首航之旅圆满完成。等待多年的千万菏泽人圆梦蓝天,实现了在家门口乘飞机出行的航空梦。

体验首航氛围,市民期盼已久

4月2日上午,春风微雨里的牡丹机场迎来首批乘客,航站楼前,安保和急救人员在航站楼前就位,一台无人巡逻车从其周边缓缓驶过,向来客显示当天机场区域的天气信息等。 9时30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陆续到达的首批乘客一起,经安检后进入航站楼内,迎面可见10个值机柜台。乘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在人工柜台或自助值机处顺利办理值机手续后,或独自在休息区等待,或呼朋引伴拍照留念、分享喜悦。 市民王哲一家三口在值机柜台办完值机手续后,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们对牡丹机场的通航已经期待了很久。今天来机场后,看到这里环境干净、漂亮,除了去游玩,我们一家主要就是来感受一下首航的氛围。” “既激动又高兴,咱菏泽的首班航班终于开通了!我们以前坐飞机一般要去郑州。现在咱自己的机场通航,肯定能带动菏泽经济的发展,比如现在牡丹花开了,能方便更多外地游客来菏泽。”与同事们一起在自助值机区办理手续后,市民李学松、黄文豪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此次出行,他们与几名同事约好,要一起乘坐从家乡起飞的首次航班去往西安,感受从家门口飞去古都看兵马俑的喜悦。 当天,市民马春霞与好友相约,带着单反相机等专业设备飞往西安,她表示,除了要去探访西安古城,他们也要用摄影镜头记录首航经历,并加强两地摄影交流,邀请远方的好友来菏泽旅游。 在安检区外,市民周永红抱着2岁的小女儿在等家人前来会合,她表示,此次一家四口出行,除了感受首航,他们还要去感受古城魅力、探访西安名吃。 进入候机室内,市民陈明秀告诉记者:“我父亲已经88岁了,没有坐过飞机,这次带他出来,就是满足一下老人的愿望,乘飞机去西安看看大雁塔。” 准备登机前,工作人员有序忙碌,耐心引导乘客办理手续、领取遗失物。11时,广播响起,乘客准备登机。 经廊桥后,乘客在进入机舱前领取牡丹机场提供的首航纪念品,并领取《牡丹晚报“一飞冲天”首航特刊》,随后乘务人员为每名乘客测量体温,引导乘客入座并系好安全带。

11时37分,飞机起飞。

有朋自远方来,城市生活相连

飞机经跑道滑行、第一次升空时,乘客明显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和机体抬升,从窗口望出去,地面建筑物逐渐缩小。穿过云层时,飞机受气流影响有明显的颠簸,乘务人员通过广播向乘客作出说明提醒,飞机很快升入云层以上。 机舱内显示屏播放航班的实时航行路线、飞行情况等,乘客一目了然。从窗口望出去,云层如山峦、海浪层层叠叠,因当天山东区域云量较多,无法俯瞰途经城市轮廓。 “感谢搭乘山航航班,期待与您下次云端相逢。”经过90分钟飞行,本次航班顺利抵达目的地。 下机后,乘客纷纷合影留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本次航班机长和乘务长献上鲜花,祝贺航线顺利首航。 同时,记者了解到,执行本次首航任务的机长、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是菏泽人。 上午在菏泽赏牡丹,下午到西安看兵马俑、吃羊肉泡馍,两地通航连接起两座古城的生活与文化桥梁。 在停机坪短暂停留后,记者随山航SC2320次航班返回菏泽。同样乘坐本次航班回菏泽的李心立老两口告诉记者:“我们是来西安看孩子的,以前要从济南坐飞机,现在菏泽也有了机场,方便多了。” 抵达菏泽,经过登机廊桥时,通道一侧盛开的盆栽牡丹,让老两口和外地来客感受到菏泽的热情与风采,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留念。​ 清明假期期间,牡丹机场再次成为市民旅游打卡的“网红景点”。据菏泽康辉国旅董事长侯宪会介绍:“牡丹机场通航前后,许多市民通过电话向我们咨询出游线路相关信息。清明假期期间,我们发往上海游客60余人,发往西安游客百余人,发往厦门游客30余人。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牡丹机场航线开通情况,制定相应的旅游线路供市民选择。” 据悉,菏泽牡丹机场在筹备、审批、工程建设到实际运营的各个阶段,均创造了华东地区机场建设的最快速度。牡丹机场的建成投用,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更拉近了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为菏泽搭建起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对提升菏泽综合实力和城市形象将产生积极影响,菏泽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逐渐完善。 花开四月,菏泽牡丹喜迎八方宾朋,各地游客赶赴菏泽时可搭乘航班,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牡丹之都,欣赏盛世牡丹的风采。这一年四月,圆梦蓝天,菏泽古城焕发新的光彩。


上一篇:牡丹机场通航,菏泽飞天梦圆
下一篇:菏泽公交增开3条赏花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