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机场通航,菏泽飞天梦圆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云华) 2021年4月2日,是菏泽的历史性时刻。当日11时37分,由菏泽飞往西安的山东航空SC2319航班顺利起飞,承载着千万菏泽人民飞天梦想的牡丹机场,在牡丹花开之际正式通航。

副省长王心富宣布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唐伟斌向菏泽牡丹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出席首航仪式。

11时18分,牡丹机场首航仪式隆重举行。江成指出,交通运输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张新文向各方面给予牡丹机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牡丹机场正式通航是菏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件喜事。翻开历史长卷,菏泽人渴求机遇、求变图强,从未停止追逐“发展梦想”的脚步。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即将完工,14.6万滩区群众已经实现百年“安居梦”。牡丹机场正式通航,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瞬间拉近,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迅速架起,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菏泽人民实现了家门口坐飞机的“航空梦”。鲁南高铁即将建成,与国家5条干线铁路互联互通,菏泽人民又将实现“高铁梦”。全市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菏泽提出的“后来居上”殷切嘱托,奋力拼搏、务实图强,以更大突破早日实现“崛起梦”。

仪式上,随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唐伟斌向菏泽牡丹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副省长王心富宣布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欢送下,菏泽牡丹机场飞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山东航空SC2319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正式投用通航。

菏泽牡丹机场是国家民航局2018年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新建机场之一。机场本期设9个停机位,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远期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停机位26个,航站楼面积5万平方米,通航机位12个,开通国际口岸。

作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重要的交通枢纽,牡丹机场通航后将迅速提升菏泽市的综合实力、城市竞争力,有助于更好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区域,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打造全省内陆开放新高地。


上一篇:邮票邮戳纪念“牡丹机场通航”
下一篇:花开四月,菏泽人家门口坐上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