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清明小长假,万名小记者畅游牡丹花海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惠风和畅、气温适宜,早花牡丹次第绽放,万余名菏泽报业小记者走进曹州牡丹园,畅游牡丹花海,研学采风、结交朋友。

4月3日上午,一场小雨之后,曹州牡丹园内空气清新、牡丹初露笑颜。来自各个县区的小记者有序进入园区,相聚在国花魂广场,参加“万名菏报小记者研学曹州牡丹园”启动仪式。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牡丹晚报社总编辑潘若松,曹州牡丹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磊分别致辞,欢迎广大小记者参与此次采风活动,并对小记者提出殷切期望。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小记者们有序游览牡丹园、研学采风。“曹州牡丹园是国家4A级景区,占地1600余亩,牡丹品种1237个,芍药品种600多个,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园内以牡丹为主体,共有39个景点供游客欣赏。”带队工作人员的讲解,激发了小记者们强烈的探知欲望,他们迅速进入角色,记笔记、拍照片。

“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穿过国花门,优秀的小记者就会成为‘国花’。”带队工作人员的幽默式讲解,引来小记者们一片笑声。“这片区域是曹州牡丹园的牡丹主观赏区,一个个圆形的花圃内,分门别类地栽种了多种牡丹。”带队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简略介绍了菏泽牡丹的栽培历史和深厚文化,引导小记者们如何开展研学采风。观花楼、国花馆、牡丹鼎、黄杨古道……处处留下菏泽报业小记者的身影,拍摄牡丹、采访游客,成为曹州牡丹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观赏完国色天香的菏泽牡丹,让我们一起走进历史深处,探寻桂陵之战遗址。”跟随带队工作人员,广大小记者们穿过牡丹花海和生机盎然的景观树丛,来到曹州牡丹园“桂陵之战遗址”碑亭前。碑亭周围,垂柳依依,芳草萋萋,令人心旷神怡。俯身查看碑座,其侧面刻有龙、麒麟、牡丹和荷花等图案,具有浓厚的民族图腾感和菏泽乡土特色。“当年兵家孙膑曾在此创下了‘围魏救赵’的光辉战例。”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小记者们忙着做记录、拍照片。

时光飞逝,小记者们即将返程。离开的时候,他们互相道别,有快乐也有不舍,共同期待来年牡丹花开时再聚菏泽。

4月3日至5日,共有来自定陶、曹县、成武、单县、巨野、郓城、鄄城、东明等8个县区的万余名小记者,参加此次“万名菏报小记者研学曹州牡丹园”活动,相信此次研学采风活动将在他们的小记者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市公交公司推出免费摆渡公交2259路
下一篇:高新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