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清明追思,缅怀先烈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百年华诞忆峥嵘,最是缅怀先烈功。清明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多个部门、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

在菏泽市抗日纪念馆,菏泽高新区吕陵学校的学子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然伫立,听老师讲述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一块白布为烈士掸去一方尘灰,一方净土为少年指引前进的方向,在校长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俯下身去为英烈清扫墓碑。

在马岭岗镇中心小学,“讲好红色故事”“主题班会”“文化长廊展示”……学校围绕清明节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们知道清明节的来历以及一些习俗,让他们感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红色教育基地毛泽东主席像章馆,来自马岭岗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感受像章与艺术结合的同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在吕陵镇,当地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活动中,吕陵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永远的冀鲁豫》,让广大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的同时,体会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激发了干部职工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吕陵镇以“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为主题,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特殊时节,引导居民群众弘扬优良传统,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扎实推进全镇文明创建、优化乡村环境。并通过发放《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张贴宣传单页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相关政策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理念,倡导以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摒弃传统祭扫方式,绿色祭扫、厚养礼葬,争做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的带头者。


上一篇:“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专题讲座举行
下一篇:探寻红色记忆 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