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创作世界最大工笔牡丹画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牡丹花开时节,巨野县组织10位国家级画家,集体创作工笔牡丹画巨幅作品《盛世百年》。该作品长15.6米、高4.8米,创作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笔牡丹画。

“我认为创作这幅作品的难点在于如何创新。”4月6日,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盛世百年》整个创作过程历时100天左右,预计在‘七一’前与广大书画爱好者见面,我们优选了10位国家级画家共同创作这幅作品。”

程军伟介绍,《盛世百年》篇幅巨大,参创画家较多,创作过程十分复杂。巨野县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对创作前期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决定采取广泛征集、集中研讨、协商定稿的方式来确定这幅作品的底稿。

巨野县近日组织广大书画名家对《盛世百年》的底稿构图进行了研讨。研讨会上,参创画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己创作的底稿,介绍自己的创作思路、作品构图、色调和寓意。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对作品底稿的最终确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著名画家、巨野县书画院艺术总顾问黄恩涛说:“大家踊跃地把自己的构图及初步想法展示出来,一块进行评议,其中有些稿子做得很充分,想法也很现实,大家都带着责任感去创作。”

巨野县拥有丰富的巨幅工笔牡丹画创作经验和成熟的大幅画作创作团队,此前创作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锦绣春光》先后亮相上合青岛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重大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上一篇:了不起的孩子都有了不起的父母
下一篇:菏泽17处A级景区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