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鲜花祭英烈 丰碑铸忠魂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清明节来临之际,鄄城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县委书记孙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县政协主席李长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彦军等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广东主持活动。

鲜花祭英烈,丰碑铸忠魂。鄄城县烈士陵园在苍翠松柏掩映下庄严肃穆。陵园中央鄄南战役纪念碑基座前摆放着中共鄄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敬献的花篮,花篮的缎带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8时30分许,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在烈士陵园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人员脱帽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鄄城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随后,大家一起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传统教育展厅。在讲解员带领下,重温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回顾鄄城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上一篇:南乐县民政考察团 来鄄“取经”
下一篇:菏泽当代城举行首次交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