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建党百年专题成电影市场主流力量

《觉醒年代》2月央视热播,影视行业率先在小荧屏上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序幕。大银幕也不甘落后,电影《青春之骏》将于4月20日上映,紧接着就是7月1日上映的两部重磅大片《1921》和《革命者》。此外,去年就开始筹备策划拍摄的一大波建党百年专题片正奔赴在定档路上。

近年来专题片感人、走心,票房口碑双赢,成为电影市场的主流力量,这背后凝聚着创作者不断的探索和革新。

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感觉——如今的专题片越来越好看了。一部部专题片正收获高票房,起到了引领内地影市的作用。建党100周年之际,行业内也对专题片给予厚望。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一批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主旋律专题片将与观众见面。目前已经正式宣布档期的专题片有《青春之骏》《1921》和《革命者》,其中后两部将于7月1日上映,可谓重中之重。此外,还有一大批专题片将于今年上映。

《1921》

《1921》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和腾讯影业合作出品。电影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邓小平小道》

电影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着重展现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

《贺绿汀》

电影以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贺绿汀》为基础,讲述了20世纪上半叶,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背景下,贺绿汀将个人荣辱融入国家命运,最终成长为人民音乐家的故事。

《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东极岛》

《东极岛》的故事取材自二战时期一段真实的历史:1942年,一艘满载1800多名英军战俘的日本货船“里斯本丸”,在舟山群岛附近海域遭美国潜艇鱼雷攻击沉没。附近的东极渔民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300多名英国军人,并在日军的大规模搜查中保护、营救了3名英国人。这段历史被称作“里斯本丸沉船事件”。

《革命者》

影片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

《我和我的父辈》

该片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我的父亲焦裕禄》

剧本根据焦裕禄家人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以亲人的视角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 文综


上一篇:牡丹产业澎湃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打防结合,筑牢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