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题材舞台剧《牡丹传奇》今日开演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一部样式新颖、艺术特色鲜明、极具现代创意的牡丹题材大型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今日首演,将成为我市第一部运用舞台剧形式展现菏泽牡丹文化、非遗元素的跨界融合演艺作品。

《牡丹传奇》紧张排练

由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创排的山东梆子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将于4月7日19时30分在菏泽大剧院首演。4月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大剧院的排练现场,《牡丹传奇》所有的演职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中间的节奏要掌握好,在唱段结束的时候,音乐、灯光要配合好,及时切换,”在排练现场,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牡丹传奇》导演张梦龙正在对演员、灯光、音乐进行指导,演员、舞美、灯光各部门也都在有条不紊加紧排练中。

“牡丹是菏泽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又是第三十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所以想以菏泽牡丹历史文化为素材创作一部舞台剧,更好地提升菏泽牡丹的知名度,为提升牡丹产业发展、推广菏泽牡丹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张梦龙告诉记者,他从去年2、3月份开始构思,8、9月份准备剧本创作,今年的3月4日开始排练,到现在将近一个多月时间,现在是装台阶段,时间特别紧张。

据悉,本剧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的创作思路,组成一流的创作团队进行打造。导演、作曲、舞美、灯光、服装等也均为我省知名创作人员,舞台呈现要求清新高雅、气势恢宏、视觉冲击力强。

全剧贯穿菏泽元素

“这部剧唱腔以山东梆子为主要基调,同时还吸收了其他剧种的唱腔特点,整体唱腔都有所革新。”《牡丹传奇》中男一号的扮演者宋秀敏告诉记者。

“当时创作这个舞台剧,就是想传达菏泽的一个‘美’字,综合音乐美、表演美、灯光美、服饰美于一体,剧种上除了牡丹元素外,还融入或植入菏泽当地舞蹈、武术、音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菏泽丰富的非遗文化。”张梦龙告诉记者,该剧在充分展示菏泽丰富的非遗文化同时,通过舞美、服装、造型,结合现代灯光、投影等现代声光电表现手段,打造一部牡丹主题突出,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旅游演艺精品。

记者了解到,本剧借用蒲松龄《聊斋·葛巾》中与曹州牡丹相关的部分情节,同时融入菏泽当地的民间传说,以花人合一的美丽故事讴歌美好爱情、褒扬人间真情,以此弘扬享誉中外的菏泽牡丹文化。

市民可免费领票

“这个戏剧模式在菏泽戏曲创作来说应该算是首创,同时,在剧中融入了菏泽多样化的元素,将给菏泽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看感受。”张梦龙介绍道,本剧首演后将成为我市第一部运用舞台剧形式展现菏泽牡丹文化、非遗元素的跨界融合演艺作品。

山东梆子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将于4月7日19时30分在菏泽大剧院首演。本次演出旨在丰富“两会一节”期间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市民、游客可于4月7日9:00-12:00凭本人身份证到菏泽大剧院售票厅免费领取演出门票1张,先到先领,领完为止,不得重复领票,领票时需正确佩戴口罩。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观演人员进入剧场前,需提前准备好演出票、山东电子健康码(绿码)、观演人员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剧场工作人员完成实名制验票及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手续,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场观看演出。


上一篇:女子深夜落水,单县警方紧急救援
下一篇: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 这些事项或有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