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扒窃手机20余部,“盗销一条龙”团伙被端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近期,菏泽开发区警方万达网格驻勤点接到多起群众手机被扒的报警电话,经过深入调查,警方查明这是一起结伙作案的案件。3月28日,万达网格110驻勤点联合开发区公安局丹阳派出所,在一商场内将两名扒窃嫌犯抓获归案,并乘胜追击打掉一扒窃收赃犯罪团伙,刑拘五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28日13时许,一位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的手机在逛商场时被盗。正在巡逻的万达网格110驻勤点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在该女士抱着孩子从电梯里往外走时,一男一女尾随其后,女子在一旁用身体作掩护,男子则快速从抱孩子的女士口袋里偷出手机,动作极其隐秘。

而此前,曾有几起市民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的物品被偷,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视频监控中的两人与正在调查追踪的前期扒窃手机案件嫌疑人相符,判定他们未走远、还会继续作案,于是在商场内及周边展开巡逻搜捕。民警追踪至游乐场区域发现了嫌犯的踪迹,将准备再次作案的两人抓获,移送至丹阳派出所。

据民警调查和嫌犯交代,男子陈甲(化名)系四川省宜宾市人,曾因吸毒两次被菏泽警方处理过。女子陈乙(化名)系牡丹区人,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没有固定工作,就想靠“扒窃手机换钱花”。

另一扒窃男子周某是重庆市人,曾因盗窃罪、贩卖毒品罪两次被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判刑。周某10余年前和陈甲结识。今年1月份,周某、陈丙两人窜至菏泽和陈甲、陈乙会合,四人结伙在菏泽城区商场作案,将扒窃的手机全部卖给一个绰号叫“胖子”的男子,所得赃款被四人瓜分挥霍。

经查,四人自1月份以来交叉结伙在菏泽城区多个商场作案,共扒窃手机20余部。

目前,5名嫌犯已被菏泽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五项专业展览邀您品牡丹文化艺术盛宴
下一篇:最美四月赏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