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春深,一花倾城

菏泽春深,48.6万亩牡丹繁花似锦。

菏泽人心中的春天是什么,是杏花粉、桃花红还是梨花白?不,这些都不是,须是牡丹花盛发,满城方始乐无涯。

一朵牡丹摇曳满城春光。“两会一节”开幕一周,牡丹花事渐入佳境,四海宾朋齐聚菏泽。青岛游客刘琳一家八口人专程从青岛来菏泽赏牡丹。在曹州牡丹园赏花后,他激动地说:“青岛有一望无际的大海,菏泽有一望无际的牡丹花海,很震撼、很漂亮。”一对夫妻为欣赏到国色天香的菏泽牡丹,从辽宁骑行到菏泽。因花结缘,为花而聚。牡丹是菏泽旅游产业最大的“符号”,在“两会一节”的带动下,郓城水浒好汉城、鄄城孙膑旅游城等A级景区待客量都有明显提升。

“邦宁紫”

“守重红”“笑之”“景玉”“文海”,菏泽牡丹的每一束枝干、每一片花瓣似乎都展现着牡丹历史文化的瑰丽。一朵花在百转千回间,留下了无数的传奇故事。菏泽立足资源禀赋,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走向了集观赏牡丹、药用牡丹和油用牡丹为一体的牡丹产业化发展之路。一朵牡丹贯穿一二三产,菏泽让牡丹绚丽“绽放”,也提升了牡丹的“含金量”。

在2021世界牡丹大会上,市委书记张新文表示,菏泽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花城人民世世代代种花爱花、崇花敬花,牡丹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菏泽人民的血液之中。菏泽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厚植乡土情怀,打造名花品牌,拉长价值链条,传承文化基因,拓展开放合作,努力让牡丹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上一篇:人间最美四月天
下一篇:也说“啃老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