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祖孙三代曹州牡丹园里赏牡丹

漫步牡丹花海,92岁的于爱成坐在轮椅上,头戴牡丹花环,手中拿着牡丹画扇,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4月15日,曹州牡丹园内的各色牡丹花开正艳,游客纷至沓来,沉醉国色天香。

当天赏花人群中,三位女儿推着轮椅,带着92岁母亲赏花的情景显得格外温馨。孝顺女儿说:“小时候她抱着我们玩耍,现在我们推着她赏花……”

“老人家生活在菏泽一辈子,还没有来过牡丹园。现在正是牡丹花开的时候,我们姊妹几个想着带她出来转转,看看花散散心。老人年纪大了走路慢、也走不远,坐上轮椅更方便。”老人的女儿葛爱景告诉记者。

当日一早,三位女儿和外孙女带着老人从曹县庄寨镇出发,驱车来到曹州牡丹园,圆了老人的赏花心愿。

“我们菏泽牡丹名声在外,来看花的人实在太多了,入园的时候挤了好大一会儿。姥姥第一次来到这里看牡丹,兴致很高,从进门开始就没合上嘴,一直很开心。”老人的外孙女卢俊苹说。

春风依旧,牡丹芬芳。祖孙三代中,母亲和轮椅上的姥姥如今已是满头银发。游园赏花的行程中,卢俊苹是称职的摄影师,走到哪里,拍到哪里。

百善孝为先,富贵吉祥、娇艳夺目的牡丹最能寄托对亲人的美好祝福。陪伴是最长情的孝心,祖孙三代畅游牡丹园,在花海中流连忘返。

四月,是菏泽牡丹的高光时刻。当日,曹州牡丹园东大门两侧停满了外地牌照的车辆,其中有不少旅游大巴。园内游人如织,盛开的牡丹迎接四方游客,人花相映,笑脸灿烂。

听着导游介绍菏泽牡丹的悠久历史,游客争相用镜头记录下大田牡丹盛开的美景,面对国色天香啧啧称奇,纷纷相约:来年花开日,再来看牡丹。

文/图 记 者 张 啸 王振宇


上一篇:以专业力量助推传染病防治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下一篇:市科技馆正式建成对外开放